盤點人體器官的壽命 不管你的壽命多長,你身體的某些部分其實只有幾周甚至幾天的壽命。這是因為它們在不斷進行自我更新。以下就是身體各部位的壽命:  1.肝的壽命:5個月  眾所周知,由於血液供應充足,肝自我恢復和再生的能力驚人。這意味著它的把毒素排出體外的重要工作可以繼續下去。如果你奇怪為什麼就連酒鬼的肝功能有時候也會提高,這是因為肝細胞只有150天左右的壽命。英國萊斯特皇家醫院的肝臟外科醫生大衛·勞埃德解釋說:“我帛琉可以在一次手術中切除患者肝臟的 70%,只要2個月的時間,大約90%的肝就會長出來。”  但是,酗酒者的軟組織細胞(肝臟的主要細胞)可能會逐漸受損,形成疤痕組織,也叫硬化。因此,雖然健康的肝可以不斷自我更新,而硬化損傷是永恆的,有時甚至是致命的。  2.味蕾壽命:10天  英國牙醫協會的科學顧問達明·維穆斯萊教授解釋說,舌頭上有大約9000個味蕾,說明我們感受甜、鹹、苦或是酸味。味蕾本身是舌頭表面細胞的集合,每個味蕾有大約50個味覺細裝潢胞。味蕾一般只需要10天到2周便會自我更新一次。但是,任何引起發炎的因素如感染或是吸煙都會損害味蕾,影響它們的更新,減弱它們的敏感性。  3.大腦的壽命:和你的壽命相同  英國巴特與倫敦醫院的神經外科專家約翰·瓦德萊指出,能持續終身的大多數細胞是在大腦中發現的。瓦德萊說:“我們的腦細胞約有1000億個,出生時數量已固定,我們大腦的大部分不會隨老化而自我更新。”  事實上,我們的確會損失細胞,這就是患上癡呆症的根本原因以及頭澎湖民宿部受傷破壞性很大的原因。瓦德萊說:“但是,大腦有兩個部位的細胞會自我更新,支配我們嗅覺的嗅球和用於學習的海馬狀突起。”  4.心臟壽命:20年  之前人們一直以為心臟不能自我更新。但是,紐約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心臟上布滿不斷自我更新的乾細胞,它們一生中至少更新2到3次。  5.肺的壽命:2到3周  英國肺臟基金會副主席基思·普羅斯解釋說,肺細胞不斷自我更新。但是,肺有不同的細胞,它們的更新速度不同。位於肺部深處的用來交換氧酒店兼職氣和氣體的氣泡或是氣囊細胞更新程序穩定,需要約1年的時間。與此同時,肺部表面的細胞必須每隔2到3周進行自我更新。普洛斯博士說:“它們是肺的第一道防線,因此必須快速更新。”肺氣腫會阻止這種更新,因為這種病源自氣泡的破壞,肺壁上形成了永久性的“洞”  6.眼睛的壽命:和你的壽命相同  眼睛是身體中為數較少的在你的生命期間不會改變的身體部分之一。眼部唯一不斷更新的部位是角膜。英國視光師學院的院長羅伯·霍根表示,如果角膜受損,酒店兼職它能在24小時內復原。霍根說:“角膜必須有一個平滑的表面,這樣才能很好地聚光。這就是這種細胞更新那麼快的原因。”不幸的是,眼睛的其它部位不是這樣,隨著我們的老話,晶狀體會失去彈性,這也是隨著年齡的增大我們的視力越來越差的原因。  7.皮膚壽命:2到4周  皮膚的表層皮每隔2到4周會自我更新一次。這種快速的更新是因為皮膚是身體的外層保護,它容易暴露在損傷和汙染中。盡管皮膚在不斷更新,我們仍會隨著年齡的增大長滿皺紋。那是因為隨九份民宿著逐漸老化我們的皮膚失去了膠原蛋白和彈性。  8.骨骼壽命:10年  英國曼徹斯特皇家醫院的骨質疏松專家彼得·塞比解釋說,骨骼會不斷自我更新。完成這一更新需要10年。破骨細胞將老舊的骨頭分解,造骨細胞負責制造新的骨組織。因為身體中的更新速度不同,老舊骨頭和新骨頭始終同時存在。到中年後,骨骼的更新速度會減慢,因此我們的骨骼傾向於變薄,這就是骨質疏松形成的原因。  9.腸的壽命:2到3天  腸上分布著腸絨毛,這些腸絨毛是小的手指房屋買賣狀的觸角,可增大表面積說明腸吸收營養。巴特與倫敦醫院的免疫學教授湯姆·麥克唐納德解釋說,它們更新速度極快,每2到3天更新一次。這是因為它們經常暴露在化學物如分解食物的高腐蝕性胃酸中,因此它們通常飽受折磨。腸的其它部分通過一層粘液進行自我保護,雖然這種屏障無法長久抵禦胃酸,所以,這些位置的細胞的自我更新頻率為3到5天。  10.指甲的壽命:6到10個月  指甲由富含角蛋白的細胞構成。手指甲每個月會生長3.4公釐,大約是腳趾甲生長房地產速度的兩倍。腳趾甲的完整生長需要10個月,但是,手指甲的完整生長只有6個月。這可能是因為它們有較好的血液供應,循環因此較好的緣故。年輕人和男人的指甲生長速度更快,這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循環較好。奇怪的是,小指的指甲生長速度比其它手指甲的生長速度慢得多,但是,其中原因尚不清楚。一般而言,指甲的生長速度還與年齡和疾病有關,如牛皮癬,它會影響指甲生長產生的組織。  11.紅血球壽命:4個月  紅血球是身體的重要輸送系統,為肝臟組織新成屋輸送氧氣和排出廢物。它們的更新頻率為4個月,當肝臟排出了殘留的健康血紅細胞所必須的鐵,脾臟中殘留細胞就會毀滅。因為會因受傷和女性月經受損,所以,身體經常會合成更多紅血球。  12.頭髮的壽命:3到6年  毛髮恢復專家貝薩姆·法加博士解釋說,頭髮的壽命取決於它的長度,但通常每個月頭髮會生長1釐米。女人每根頭髮的生長時間可達6年,男人的頭髮會長3年。眉毛和睫毛的更新頻率為6到8周,但是經常拔眉毛會導致眉毛停止生長,因為拔眉毛破壞ARMANI了這一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92yhf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